佚之璠

天气好极了。

本色出演(十一)

#拉郎警告#

#网剧cp,非漫画非真人#


(十一)

陵光以为开封奇谈是个玄幻故事,鬼怪阴阳各种元素层出不穷,奈何以包拯为首的众人坚决否认。

庞籍以为陵光待过的地方才充满了玄幻色彩,奈何陵光亦不敢苟同。

事到如今,没想到他们的相遇,才真正称得上:

“玄幻啊,玄幻。展小猫,那陵光说的话,”白玉堂手里掂了掂一颗葡萄,抛起来轻松地吃进嘴里,“你信几分?”

展昭抿唇,皱眉,一言不发。

“展小猫?五爷我跟你说话呢。”

扭头,不理。

“嘿!”白玉堂又吃了一颗葡萄,“小猫?御猫?猫儿?”

展昭忍无可忍,面无表情地吐出两个字:“鼠儿。”

呕。

整顿完毕,白玉堂又重复了一遍问题。展昭给出官方说明:“大人自有决断。”

“谁问他了,别顾左右而言他,快说!”

展昭一副“你赢了”的表情,捻了颗葡萄:“最初见他,确实对此地习俗不甚了解,若说来自不知何处的钧天,算是一种解释。另外,他跟我回开封府,以及在府上休养的这些日子,确实不见有云藏剑。”呸,好酸。

“哈哈哈!”见展小猫脸都皱了,白玉堂毫不留情地嘲笑:“五爷挑过的,还能有几个好吃的?”

展昭利落起身。

“哎别走啊!哄你的哄你的,这样,我给你挑甜的总行了吧。”

展昭露出仅次于有鱼吃的满意表情。

“来,啊——”

喂向嘴边的手不出所料被捉住,又是一番明争暗斗的较量之后,展昭最终精准接住葡萄,恩,挺甜。

“所以说,你基本信了?”

“我没说。”

“那是不信?”

“我也没说。”

“你耍我?”白玉堂一拍桌子。

“事实而已。”展昭向着盘子一抬下巴。

白玉堂乐意分享辨别技巧,或者说任劳任怨:“这个,这个,还有这些……我说猫儿,其实撇开别的不谈,我倒想见识见识陵光口中的裘振,传说中的天璇第一高手。”

“巧了,”展昭有东西吃,选择性忽略所谓称呼,眯眼笑道:“我也想见识见识。”

“气死我了气死我了气死我了!!!”包拯身着官服从前厅而来,一边疾行一边念念叨叨。他看见这边吃葡萄的俩,招呼道:“展护卫!哎,白少侠也在。还没谢谢你撞破襄阳王两位小妾着人盗取黄金的事,还有指正是襄阳王误杀两位小妾,和血乌鸦一案无关。”

“说这么多干嘛,显示你嘴皮子利索啊!”

“又没说给你听,有什么展护卫早告诉你了。我这是说给不明真相的观众听的懂不懂。”

“大人,”展昭正色打断:“不知何事让你如此气愤?”

“噢,是这样。欧冶星眸不是深夜死于工坊嘛,虽然咱们再次查探时在公孙睫后颈发现了百合花,在他床下搜出了血乌鸦现身时所用装备,静儿也指认了他就是那晚威胁过她的人……”

“而且公孙睫认罪伏法。”公孙策也从前堂过来了。

“对!可是我还是觉得公孙睫不是凶手。尤其是他坚持认罪这一点,很像是急于隐瞒真相、为真正的凶手脱罪!这家伙顽冥不灵的,怎么听不进人劝呢!”

“大人别气坏了身子,当务之急,还是找到证明公孙睫无罪的证据。”

“先生说的是!我就是拼着开封府尹不做,也不能冤枉好人,让真凶逍遥法外!”

啪啪,啪啪啪,啪啪啪啪,啪啪。

白玉堂作为在场唯一不是开封府编制内工作人员的人,今天也在努力入乡随俗,奈何节奏感实在不好。

包拯露出了招牌式谜之自信的微笑。


“气死我了气死我了气死我了!!!”庞籍身着正红官服快步进府,很提气的颜色款式,主人家脸色却并不好。

陵光探头:“怎么了?”

“还不是那个臭包子!公孙睫都认罪了,他偏揪着不放,还讲什么眄儿说、眄儿说……眄儿说的他就信,那公孙睫说的、我说的他就不信!什么人啊!”

“他要查真相,就让他去查好了。”陵光神色淡淡,“明日就是交差的十日之期,能查到确凿证据自然皆大欢喜,可若是没有……”

大家都心知肚明。

庞籍灌了杯茶,苦着脸道:“那个包子死倔死倔的,明日顶撞了皇上、太后,还不知会怎么样呢。”

“你要信他。”陵光主动坐到庞籍身边,拍了拍他的肩。“难道你没有一种预感……”

庞籍颔首,“要是包子没了,故事也就结束了。”

“你们怎么成为好友的?”陵光好奇,“明明个性志趣相差万里。”

“谁跟他好了!那个死包子、臭包子,每天就会追星、看见漂亮姑娘走不动道,查案就会说‘我一定会找到证据的’,一定个鬼啊!”意识到自己说了倒数第二个字,庞籍后知后觉一个激灵。

陵光笑道:“果然因为都是三岁吗。”

“对对对!凭什么只叫我三岁,他也是!不对!陵光你也欺负我……”

两人瞬间闹做一团。待到偃旗息鼓,庞桶上前来道,已经摆好饭了。

“对了,泪包,”庞籍揽着陵光一起走,“裘振有消息了吗?”庞府派了些人出去找,有事直接汇报给陵光的。

“还没有。”陵光对这昵称已无力挣扎。

“会找到的。云藏都出来了,他还远吗?”庞籍看着他,“下次眼妆别上珊瑚红的啦!试试浅紫罗兰?”

“我没上眼妆!”

“啊?上次醉酒哭得还没好?”

“别说了!”

评论(4)

热度(11)